校企合作结硕果产教融合赢未来 ——我院“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校企合作项目课程第一期圆满收官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6


企合作结硕果产教融合赢未来

——我院“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校企合作项目课程第一期圆满收官

 

2024年1月3日上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项目“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课程团队于文新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期末结课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周必勇老师主持,校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校教务处樊德平老师、课程老师人刘洋老师、逐日千里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韩小敏先生受邀出席,项目第一、二期实训生共同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周必勇副院长便对教务处两位领导老师和韩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方和合作企业对我院产教融合事业的大力支持。刘洋老师从课程定位、培训内容、课程项目前沿性、与市场需求匹配度等多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课程情况,并对成员的结课汇报表示期待。


周必勇副院长致辞


刘洋老师进行课程介绍


汇报环节精彩纷呈,实训生们以IP项目组为单位进行汇报,五个优秀IP项目组代表围绕实训期间的学习情况和工作成果,纷纷展示了实训以来的成长收获。其中,“南京吃货”探店IP运营团队成果尤为突出,在3个月内,将账号带货等级由二级升为四级,内容力由二级升至四级,产出视频总浏览量高达186.03万,带货总成交额达77620元,单个视频播放量最高达67.3万,大幅度提升了账号的商业价值。


“南京吃货”团队代表进行汇报


除此之外,“张学长讲财税”IP运营团队配合默契、工作高效,注重满足客户需求,作品与当下热点紧密结合,30天内,总浏览量破14.3万,数据优良;“奶茶老师讲作文”IP运营团队在短期内视频总浏览量达3万,观其作品,中华传统文化意蕴浓厚,趣味性十足;“老韩头IP打造孵化手”IP运营团队抓住自媒体创业热潮,为素人提供IP打造可行思路,吸引了一波在自媒体创业的素人;“刘霞家庭教育”IP运营团队拍摄技术水平高、视频精良,团队成员积累了大量家具拍摄带货与教育理念传播的经验,收获颇丰。


“张学长讲财税”团队代表进行汇报


“奶茶老师讲作文”团队代表进行汇报


“老韩头IP打造孵化手”团队代表进行汇报


“刘霞家庭教育”团队代表进行汇报


实训生的结课汇报得到了现场教务处领导与嘉宾的高度认可,该课程被认定为校级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实训成果将被计入三江学院产教融合典型优秀案例。


校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与樊德平老师发言


老师们纷纷对学员取得的进步与收获表示欣慰。随后,韩小敏总经理、魏志军副处长、樊德平老师为相关学员颁发“优秀项目组”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结课会议至此圆满落幕。


韩小敏总经理为学员颁发“优秀项目组”荣誉证书


魏志军副处长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樊德平老师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互联网营销策划与内容创制”是我院第二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项目,该项目下设三门特色实践课程——“IP/红人孵化与运营”、“短视频创制与实操”、“直播脚本写作与直播运营实战”,三门课程均为项目制实战化教学,是学院携手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打造的共享共建课程,每学期在学院各专业选拔若干学员进驻企业学习和实训,同学们在校企双方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通过参与企业的市场项目,在一线实践实训中学习和掌握相关业务技能。



本次合作,是我院全面深化产教融合、达成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实现了校企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探索和开发产教融合新路径,全面建成校企产教融合示范性项目,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嘉宾老师们与第一期实训生合影留念


通讯:韩雨濛周薇

摄影:劳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