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2023年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圆满结束


(班级动员)


(学院老师走访宿舍)


(参评成果)


(表彰奖励)


近日,历时一个多月的文新院“‘寓’见文新——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有效参赛宿舍106个,经过图片评价、走访抽查、参考宿舍分数等多维评判,共有35个宿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嘉奖,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

为深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地保证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学院特举办本次活动。活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班级宣传动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第二阶段,各宿舍拍照展示劳动成果,投发比赛邮箱,参与学院评比;第三阶段,学院组织突击抽查,检查结果纳入评选;第四阶段,总结评优。

活动期间,院党总支书记季丹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巢小莉和辅导员老师们一起,走访了学院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关心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宿舍用电、用水及床铺等安全情况;交流值日安排、宿舍矛盾、学习环境、住宿环境等方面的细节问题,并耐心提供建议和办法,和同学们一起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同学们设计的宿舍文化创意内容,如手工艺品、创意贴纸、对联等一些趣味装饰,也让老师们称赞连连。

“净寝以舒心,潢舍以藉身”,窗明几净、户无尘杂的宿舍环境,是一众同学的心之所向。对于本次活动,学生们感受颇深,都纷纷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他们对宿舍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在未来也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宿舍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韩雨濛    摄影:熊跳莹    审核:巢小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