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课件 - 刘万年

发布者:秦海波发布时间:2011-02-22浏览次数:465

 

本课程是文科有关专业的选修课程。过本课程的开设,可以使学生树立科学应用教育技术的意识,增强现代教育观念,了解教育技术的基本内容、教育信息处理的方式、方法。具有使用计算机进行文本、图表和演示文稿的制作、网络应用和制作网页的能力。了解教学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教学媒体理论和媒体的选择方法,初步具备把计算机应用到教育实践中去的能力。本课程着重介绍以下内容:教育技术学的基本概念、性质和理论知识,现代教学媒体,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开发的理论和实践,网络浏览与文件传输、网络教学,网络资源搜索技巧,教学设计理论与信息化课程整合能力等。理论知识主要包括教育技术学、现代教学媒体运用、计算机辅助教学与多媒体课件开发、网络综合应用与资源使用、教学系统设计共五大部分内容;实验环节包括现代教学媒体、多媒体教室综合实验、计算机多媒体课件设计实验和网络综合应用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