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室(智胜工作室)依托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以传感与测控、机器人技术开发、智能家居以及物联网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以各类创新、创意项目训练、学科竞赛和企业委托课题为主要训练手段,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创新实验室(智胜工作室)为全天候的开放实验室,近几年培训了100多名优秀学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全国及省级学科竞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江苏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报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重点项目4项。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同时,为了给加入创新实验室的学员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实验室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近三年共承接企业委托的5项横向课题,为实验室成员提供实战的机会。此外,实验室先后有5名成员进入合作企业工作,实验室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良好的循环发展。

创新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对电子设计有兴趣的人,为加入的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科技创新平台。帅气的四轴,智能车机器人Wi-Fi小车光立方、智能家居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