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学校于6月份举办了三江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此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为更好的组织好本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三江学院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和评审专家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电子设计竞赛活动的相关工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电子学院、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的36支队伍,108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校内竞赛完全参照全国大赛的流程和规则,大赛组委会于68日公布赛题,报名参赛学生自由组队并选题,各相关学院开放多个实验室为学生提供竞赛场地和完成竞赛作品所需元器件,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按要求制作竞赛作品并撰写论文。

 

在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一次专题讲座,主讲教师为原东南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副主任堵国樑教授,讲座主题:1、今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的相关情况介绍;2、电子设计竞赛赛题解读。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100多人的教室几乎都坐满了,全程听的都非常认真。

618日,10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对所有作品进行了现场测试,对论文进行了评阅,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1个,同时学校将根据竞赛结果遴选出优秀团队代表学校参加82日开赛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此次校内竞赛的成功举办,为今年马上要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教育改革的旗帜精神,把竞赛培训纳入到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计划或课程体系中,开放学科实验室,鼓励学生提高动手能力,为学生创造提升专业素质的条件和环境。

(通讯:葛年明  摄影:葛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