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本专业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数学、物理等基础理论科学出发,通过研究和教授电子信息领域的基本规律以及设计、实现各类电子系统的应用方法,为国民经济、军事国防等各个领域培养和输送信息化人才,是世界各国重点发展的热门学科之一。当今社会已经迈入了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已在全社会得到普及化应用,这为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同时也为相关人才打造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毕业生普遍具有良好的软硬件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就业率以及就业平均薪酬常年稳居全校前列。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  

本专业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数学、物理等基础理论科学出发,通过研究和讲授通信领域的基本规律以及设计、研发、制造各类通信系统、设备、网络的应用方法,为国民经济、军事国防等各个领域培养和输送通信人才,是世界各国重点发展的热门学科之一。当今社会已经迈入了5G时代,并正在迎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通信技术已在全社会得到各种创新应用,社会经济的发展模式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因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为通信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同时也为通信类人才打造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本专业经过四年的培养,毕业生普遍具有通信领域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就业率以及就业平均薪酬常年稳居全校前列。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本专业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光电技术应用和微电子技术应用的发展需求,掌握工程类大学数理基础、智能传感技术、光电技术、集成电路等知识,具备熟练使用现代分析工具、分析相关工程问题的思维能力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毕业后可从事新能源光伏工程和集成电路后端设计等领域的研发、制造、管理等岗位工作。经过 2 年的实际工作,能够主持新能源光伏工程和集成电路后端设计的项目规划、项目管理和项目设计工作。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本专业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集成电路产业和微纳电子技术发展需求,掌握工程类大学数理基础、半导体物理与器件、模拟集成电路、VLSI等基础理论,具备集成电路技术应用、集成电路设计及微纳电子制造等工程应用能力,具有熟练使用该领域的分析工具、提出解决问题方案的思维能力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课程中倡导结合企业真实案例教学,结合最先进的纳米工艺制程,加强校内和校外工程实践实训,提升学生的工程与设计能力,毕业后可从事集成电路领域的版图设计、工艺制造管理、芯片应用推广等岗位。经过 2年的实际工作,能够承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版图设计、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定制设计、集成电路应用推广等的项目规划、项目管理、项目设计工作。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是现代集成电路设计和系统应用的学科交叉新兴专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本专业拥有国内同类高校领先的集成电路学科团队基础,拥有长期集成电路专业教学与科研经验,深度校企合作,面向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的紧缺人才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合集成电路产业紧缺需求,掌握工程类大学数理基础、集成电路、集成系统等基础理论,具有最新纳米工艺制程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等专业知识,具备使用集成电路领域的先进工具,分析相关工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思维能力、工程设计与实践创新能力,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合作精神和国际视野。毕业后可在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从事前端设计、后端设计、测试设计、现场应用设计等工作。经过2年的实际工作,能够承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后端设计、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定制设计以及相关的测试、应用的项目研究和项目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