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31日下午,我院在L5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24年度党政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院长孟桥主持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戴浩我校介绍了学校2024年度党政工作的要点,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聚力高质量建设,全面达标,建设特色。根据学院的发展阶段、国家标准和社会需求,研究学院建设的核心指标和标准;突出重点,对照国家标准强基础、补短板。要针对学院实际,同步建设应用特色,以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抓手,逐步形成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学科专业特色,逐步形成以能力为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逐步形成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和科学技术支撑力特色。

随后,院长孟桥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工作目标与计划为切入点,围绕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组织保障、全力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能力和育人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科研创新工作组织水平、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学院条件保障建设七个方面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冲刺之年,是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思想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都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向“新”出发,高质量推进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

最后,赵航副院长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她要求要做好教师到位、教室到位、教材到位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秩序运行、教务学籍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



通讯\摄影:任丽丽  修改\审核:戴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