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按照我校《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校党字〔20241号)的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同志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生党支部于227日中午在L5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浩同志到会督导。

首先,支部书记安之冬代表支部班子在会上做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管理监督党员、创新工作方法、密切联系师生等4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党员的管理措施力度不足、对标其他标杆党支部创新意识不强、对群众具体困难掌握还不细等问题,并明确支部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不足。随后,安之冬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己作为党员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分析原因和提出整改措施。接着,全体党员依次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党支部戴浩书记进行点评,要求全体党员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组织生活会中收集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不忘初心,围绕服务师生和学院发展共同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安之冬代表全体党员做了表态发言。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支部师生党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通讯:安之冬 摄影: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