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带队走访调研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5


531日上午,三江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正涛带队,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花怀海、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赵俊霞等一行前往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监黄雯等人热情接待。

黄雯对三江学院刘正涛处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生产车间以及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而专门配置的培训教室。黄雯介绍了公司近期发展情况、最新的科技技术成果、核心产品及市场应用情况。黄雯谈到,加速科技自成立以来,深耕半导体测试技术的自主研发,积极推动半导体数字测试设备的国产化进程,自主研发的ST2500系列产品实现了国内高性能数模混合信号半导体测试设备的零突破,在市场中形成了巨大效应。同时,加速科技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已发布ST7008蓝牙测试仪、ST-G604P重力式分选机,速率更高的Flex 10K数模混合信号半导体测试新品也即将投入量产。

黄雯表示面对半导体测试专业人才匮乏的局面,加速科技全面部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计划。首创了更加符合产业人才培养的TKL体系,编写了国内第一本集成电路测试教材《集成电路测试指南》,组建了众多集成电路测试人才培训基地。在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和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下,打造芯星计划项目,助力培养集成电路测试领域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

此外,加速科技更以全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出发点,持续发力集成电路测试人才的培养工作,截止目前,已经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展开了深度的战略合作。

刘正涛处长充分肯定了加速科技在推动国产半导体测试发展中起到的作用,对加速科技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三江学院一直注重校企合作,积极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学院能够及时了解行业需求,调整教学内容和培养方案,更好地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

(通讯:任丽丽  摄影:任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