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芯”拓岗促就业 校企协同谋共赢 ——走访调研胜科纳米(南京)有限公司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3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意见精神,强化供需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进一步促进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就业工作顺利开展。42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鹏带队,携就业老师邓国庆、辅导员安之冬、电子信息学院19级学生代表前往南京市雨花台区芯创产业园的胜科纳米(南京)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谋发展专项调研活动。

 

南京市胜科纳米总经理罗晓丹女士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鹏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达了建立院企合作的期望。公司运营总监陈隆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胜科纳米是一家提供专业的失效分析和材料分析服务的独立第三方实验室,被业界称为“芯片全科医院”。公司配备全套高端材料分析及失效分析设备,为国内1000多家半导体相关企业提供失效分析(FA)、材料分析(MA)和可靠性分析(RA)服务,以及一站式的方案解决咨询服务。2020年,胜科纳米获全球顶级FPGA芯片设计生产公司Xilinx(赛灵思)认证,成为Xilinx在亚太区唯一指定的产品分析合作实验室公司。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院企双方共商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等多方面事宜。高鹏书记强调:要深化产教融合,强化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性发展,就要深化院企对接,大力拓宽院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有力促进就业联动,实现学院于企业的共赢发展。高鹏书记还指出:面对当前就业形势,院企双方应该共商扩大合作企业圈、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在协同育人机制方面希望双方共同搭建学科平台、打造优秀师资团队、完善相关教学体系。罗总经理以及公司优秀毕业生就应届生就业难点问题给出宝贵的指导分析,引导毕业生要迈开步子向外走,多投简历勇敢尝试,在实践中掌握人生方向。

 


最后公司成员带领学院一行参观公司实验室,技术总监介绍了目前苏州公司配备的分析仪器及失效分析测试服务内容。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提高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摄影:卞钰钧 通讯:卞钰钧  审核:高鹏 邓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