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2018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82

为激发电子学院18级同学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学院领导主持召开了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为迷惘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动员会于2020年10月20日晚18:00在4203教室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明程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鹏书记,学院资深考研辅导教师王光荣老师,学院心理工作的辅导员束燕老师。


 


首先由高鹏书记,为大家介绍电子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情况。据往年统计,我院学生一直以来有相当高的考研率,成功进入高校复试并被拟录取的人数也很可观。由此可见,学院的考研风气和氛围是相当浓厚的,场下的同学们听到历年学长学姐们的优异成绩,考研的信念又默默增加了几分。



接下来,学院资深考研辅导教师王光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将来考试会考到的专业课,像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都是很常见的考研考试科目,并且从考试内容方面简单介绍了一些考试重难点,让大家对考研的具体科目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还向大家推荐了电子学院对相关考研课程有较深研究的几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复习备考途中能积极与老师们讨论。


然后朱明程院长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考研情况,并阐述了考研最常见的三种原因,提醒大家要多花功夫,将考研这件事认真对待。


考研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同学们早期总是踌躇满志,中途或许觉得会有点枯燥,冲动享乐;或许觉得知识太多,复习犹如大海捞针茫茫无果,望而却步,这时候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负责学院心理工作的辅导员束燕老师从心理辅导方面为我们排忧解难,细致入微的话语给考研的同学带来了鼓励,让我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信心。

 最后,高书记进行了总结。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考上了研究生并不是到达了终点,而是在另一个高度上找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上岸的道路并不平坦,但路不险,无以识良马;任不重,无以识英才。22考研的战场,我们风华正茂,扬鞭策马,必将拿出不畏严寒的毅力和劈荆斩棘的勇气,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努力拼搏,奋勇向上,去取得考研的胜利,实现人生的跨越!为自己扬帆,为明天喝彩!既然选择了远方,你我必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