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木成耸事迹报道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290

    郭木成耸是三江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电子学院毕业生,他无论在校学习期间还是工作中,表现都非常优异。

一、在校学习

郭木成耸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专业基础扎实,能充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大四实习期间担任射频工程师,参与海能达项目开发,研发生产多款通信天线,部分品种远销海外。

学习之余积极参加院系学生工作,主动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在外联部工作期间,负责本系太极拳比赛参赛人员的策划组织和训练工作,协助团队在全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毕业设计阶段主动担任组长,带领小组圆满完成设计任务。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校期间多次荣获体育积极分子、卫生积极分子称号。

二、工作情况

郭木成耸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城管执法局工作期间,主要分管改革工作小组,负责推进全区城市管理智慧化改革工作。他打破传统思维,大胆改革创新,带领工作小组依托数字平台系统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2019年度中,共协助21个执法中队完成了智慧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综合考评在武汉市10个中心城区及功能区中取得了5次单月第一、全年综合第二的优异成绩。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郭木成耸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到内外兼修,全面发展,他担任垃圾分类核心宣讲员,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树立文明新风尚;担任红色讲解员,宣传红色城管基地,将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新时代城管使命;担任“垃圾分类达人秀”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持人,以新姿态、新形象展现城管风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郭木成耸在年前回广东老家探望父母,当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后,主动申请返汉,自广东佛山出发,辗转电动车、汽车、地铁、高铁,跨越千里返回武汉,行程最后途径已关闭的武汉站时,向列车长说明情况并出具返汉证明,最终成功下车。

一下火车便马上回单位报到,主动申请加入方舱突击队,投入战“疫”一线工作,主要负责武汉市武昌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和援汉医疗队的防疫物资转运以及医护人员接送工作,期间曾通宵连续奋战17小时,圆满完成内蒙古、四川、吉林3批医疗团队的保障任务。

同时接管了执法大队防疫物资调配工作,连续坚守岗位 60 余天,向交通运输组、方舱突击队、志愿者车队等 20 余个团队调配、发放防护物资上万余件,圆满完成所有保障任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研究生备考

郭木成耸2016年毕业投入工作后,随着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希望通过攻读研究生来进一步提升学历,同时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增强岗位竞争力。

他边工作边备考,利用下班时间进行系统性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照预留的备考时间来设定学习节点,尝试利用视频课程来优化学习方法,在书籍资料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网课学习,做到及时抓重点、补短板,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大提升学习效率,功夫不负有心人, 2020年7月顺利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就读公共管理专业。

“功不唐捐”,努力不会白费,付出的一切定会在你想要去的地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几个插图:


                        在校期间获奖



                  参加工作执法大队一员



                        日常工作



  疫情期间参加方舱医院突击队




方舱医院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