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办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发布者:肖路遥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6

为传承我国少数民族体育文化,推进民族体育文化进校园,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2023521日上午在我校东山校区举办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出席的领导有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军军、三江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云涛、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三江学院体育部主任薛雨平、三江学院团委书记鲁璐、三江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肖苏、三江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曹立明、三江学院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戴浩、三江学院体育部副主任饶日忠、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武寿春等。

开幕式首先由党委统战李云涛部长致辞,其中还举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和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赛规模创造我校体育办赛历史,参赛人数达到1214名同学报名,同时标志着我校民族传统体育工作达到新高度,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展现我们民族精神、文化底蕴和民族团结。最后,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宣布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学生们还进行了民族传统项目表演,分别来自东山校区民族舞表演、南京市跳绳运动协会花样跳绳、珍珠球表演赛和校舞龙队舞龙表演。随后,各代表队在大赛组委会的有序组织下,在板鞋竞速、踢毽子、跳绳、投壶、太极拳、滚铁环、打陀螺7个项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三江学子各学院代表队的精彩角逐,让大家感受到了属于他们的飞扬青春和蓬勃朝气在比赛期间,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到各个赛点观看了比赛。

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加了各校区间的学生交流,促进了友谊,也为我校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