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英国皇家工程院士Robotics: Towards zero manual intervention 机器人技术:接近零人工干预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93

20171121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r Rob Buckingham莅临讲学,在三江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机器人技术:接近零人工干预”的精彩报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明程以及电子学院100多名师生都认真地听取了报告,此次报告由电子学院孙肖林老师主持,由南京创客空间提供在线网络直播技术支持。报告主要介绍无人驾驶作为机器人的先锋应用,有潜力成为突破性技术以及在未来聚变反应堆工作中机器人起到的关键作用,报告时常1个小时,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非常有趣且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与Dr Rob进行交流,对目前以及未来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进行探讨,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Dr Rob Buckingham简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

英国原子能管理局(UKAEA)主任,英国环境挑战远程应用新中心(RACE)的负责人,英国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战略的主要作者。在加入UKAEA之前,Dr Rob合伙创立了OC机器人公司(OC Robotics),主要开发并商业化蛇形机器人。

Dr Rob Buckingham

报告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