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身——电子信息工程系创办于1999年,是我校重点建设和发展的院系之一,办学历经21载,已有19届毕业生。2002年三江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首批本科专业之一,并于当年招收本科生。2007年11月,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电子工程系升格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同年通过了教育部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现拥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五个本科专业;全院本科、专转本学生1000余人;师资力量在国内同类院校同类专业领域内名列前茅;多年来,精心打造了一支由专任教师(老中青结合的专职教师团队)﹢产业教师(与本专业深度融合的合作企业的首席科学家、CTO、资深工程师)﹢特聘教授(重点院校的名师、院士和国内外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组成的高水平、多层次的师资队伍。

我院是三江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的学院,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2015年遴选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建设点,为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项目。学院教学硬件设施卓越,实验室技术先进,建有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中电光伏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国家级)、三江华为新一代移动互联实训中心、电气信息综合实验中心(省级)、通信与电子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华为讯方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培训基地、苏嵌人才实训培养基地、美国飞思卡尔MCU/DSP应用联合实验室、移动互联网应用实验室、友达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等,总面积3千多平方米。

学院实施技术应用型人才和差异化专业人才并举的培养方针,坚持电子信息类大类招生、学生自主二次分流的培养模式,坚持校企深度融合和国际化合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途径。迄今为止,学院已与32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与美国、荷兰等多所高校开展教师互访、学生游学的交流合作; 2014年起,学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立”集成电路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联合招收培养集成电路工程工程硕士,目前已有多名毕业并获集成电路工程工程硕士学位。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倡导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近年来,人才培养成果卓著。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获奖数十项;发表科技论文近70篇;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近百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级项目40多项;全院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连续多年超过10%(最高年度近20%),名列学校前茅。

学生就业辐射面与前景广阔,毕业生多持有电路CAD、移动互联、APP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集成电路设计测试等职业技能证书。具有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在移动互联网应用、物联网应用、通信、电子信息设备制造、光伏光电应用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集成电路设计测试、计算机应用、智能家居、金融等现代电子信息相关技术领域的高科技开发公司、高端智造企业、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有的进入国际顶级科技公司从事科研开发,有的在电子科技公司成为电路设计研发团队的骨干力量,有的成为国内国际光伏领域骨干企业的中坚力量,有的创业成功为社会佼佼者,成为学院办学的骄傲和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