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教研室于69号下午举办了“‘理实一体化’授课观摩会暨学习交流会”,会上首先由教学副院长赵航老师围绕学院目前开展的“理实一体化”教改项目向老师们做了整体介绍,然后按照“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讲授了“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老师们进行了现场观摩。

“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实现了将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无缝衔接,使两者能够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从而极大地提升教学效果。实施“理实一体化”课程使用的是“口袋实验室”实验平台,学院保证每位学生人手一套,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完成实验项目,实验平台让学生在完成课程内容学习的基础上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个性和特长,可以对实验项目进行灵活的开发与设计。

在进行了授课观摩后,老师们针对授课模式及授课效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 “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在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的培养、发挥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的课程加入到“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中。

 

授课观摩结束后葛年明老师、康广荃老师分别传达了“2023年电子设计竞赛”和“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会议”相关信息,老师们针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提出了很多设想,大家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加强了对于不同授课模式及教学理念的认识,在与大家互相讨论中开拓了思路、获得了启发,在与自身相关的课程以及对学生的培养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更多新的想法以及实施计划。

(通讯:康广荃 摄影:康广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