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桥,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孟桥,男,1965年3月出生,博士,教授。1990年3月毕业于东南大学信号处理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于东南大学信号处理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现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曾任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2000年至今受聘为教育部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迄今已经4届),2018-2022教育部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21-2024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与人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长期从事电子信息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在科研方面,长期从事高速信号处理硬件实现技术研究、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等,承担了大量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一次,并且获得光华科技奖励基金二等奖以及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誉。教学方面,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承担教学工作,近年来共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主编或者改编教材3部,其中主编的“信号与线性系统”第五版和第六版分别被评为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率领团队建设的《信号与系统》课程2004年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2012年获评为首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5年在爱课程网上开设国内首个“信号与系统MOOC课程”2017年12月获得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获批为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同时担任“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副理事长、“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理事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先后获得江苏省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戴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委员会主任

   戴浩,硕士,助理研究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主要从事党务工作,教育教学管理;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工作的研究。主持全国易班产品设计和优化工作研究课题1项,横向课题1项。在省级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曾被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医疗保障局等单位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多次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赵航,副院长,副书记

   主要承担课程有《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硬件描述语言》、《FPGA课程设计》等核心课程和实践课程。工作期间主持教改课题《嵌入式系统与DCL教学模式探索》,承担省级课题《基于现代高等教育技术的华为ICT教学资源开发与云平台共享研究》,主持网络课程《数字电路与系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两项,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任现职以来获得校级优秀教师2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



花怀海,副教授,院长助理

1988年7月调入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任教,2001年考入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对抗专业研究生。在部队期间承担过《数字通信原理》,《数字通信设备》,《计算机在通信中的应用》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从事了多项科研工作。其中独立承担的《载波直拨音终盘》项目被评为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转业进入南京伟思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从事医疗设备的研发工作。在南京伟思医疗有限责任公司主持研发成功《肌电/诱发电位仪》《动态脑电图仪》《动态电刺激仪》等多个医疗产品项目。2010年进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教。

在三江学院承担的主要课程有:《低频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承担过的科研项目有《ERP脑电放大器的研制》。

自2015年开始负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与各类电子竞赛的训练与指导工作。指导的学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和华东赛区一、二等奖各一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一项。还获得机器人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