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34人,精心打造了一支由专任教师(老中青结合的专职教师团队)﹢产业教师(与本专业深度融合的合作企业的首席科学家、CTO、资深工程师)特聘教授(重点院校的名师、院士和国内外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组成的高水平、多层次的师资队伍。教师大部分为“双师型”教师。“双师型”教师,是指既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高的教学水平及一定的科研能力,又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的教师。所以教师不仅要能讲授2门以上课程,建设实验室,指导相应的实验课,还应当在相关学科中进行科学研究,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并融入教学过程,使教学水平得到提高,教学内容得到充实和丰富,这样,课才能够讲好、讲深、讲透、讲活。

  

  杨亦文,副教授。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长期从事无线通信领域的科研开发和教学工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开发的通信产品产值超亿元。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杨亦文老师  

    

花怀海,籍贯安徽,本科,副教授。原海军电子工程学院有线通信教研室教员。担任《载波通信原理》,《数字通信原理》,《数字通信装备》,《微机接口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01年合并入海军工程大学任教。在部队工作期间,曾主持和参与过多项军队科研项目,并于1998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学校以及同事的好评和认可。除此以外还研制和开发了多个民用产品如:新型车用多功能无触点闪光控制器;汽车仪表总成;步进电机指针式发动机转速表;温度、压力传感器及其显示仪表;船用柴油机远程监控系统;CAN总线系统等。以上许多产品已经成熟并批量生产。

2005年转业,本人选择自主择业。进入南京伟思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任研发高级工程师负责企业自主产品的研发工作。研发的产品有:肌电诱发电位仪;便携式动态脑电图仪;新一代32导脑电图仪;动态电刺激仪等。许多产品已在医疗器械市场销售。

20106月进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副教授。承担了《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与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科研方面承揽了《70通道ERP脑电放大器的研制》;《辐射源检测电路的研制》等多项横向项目的研制。今年成功申报并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花怀海老师

  

    

尹亚兰,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通信与信息系统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电磁场与天线技术》、《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及《数值分析工具应用》等课程;编著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电磁场与天线技术》教材一部。


尹亚兰老师

  

孔繁俊,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04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学位2018年于南京大学获得E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4毕业后进入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从事无线通信网络咨询设计工作,工作期间个人主持的项目累计22次获得诸如FIDIC工程项目奖(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评选)、全国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全国工程建设项目优秀设计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等各类奖项。个人参与研究并成功发布了《一种在移动台接入过程中发送寻呼信道消息的方法及基站》、《一种高铁环境中CDMA 无线通讯网络的设置方法》两项发明专利,同时参与编写了LTECDMAWLAN 无线网络室内覆盖工程规划与设计》、《LTE FDD 网络规划与设计》两部书籍以及一项国家通信行业标准:《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 CDMA2000 工程设计规范》YD/T5110—20152019年进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教。

在三江学院承担的主要课程有:《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信号处理》、《新能源概论》等。

孔繁俊老师

 

杨福猛,男,196812月生,安徽和县人,副教授,党员,合肥工业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学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专业研究生。1990年分配到芜湖市电子管厂,先后工作于研究所、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公司等;主讲过电路分析基础、高低频电子线路、数字电子线路、工业企业管理、电视原理、电视系统、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等课程。获省级科技成果一项,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校青年科研基金一项,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一项;2008年进入三江学院后主持校网络课程建设项目一项,并获校三等奖,委托开发项目两项,国家专利两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南京市外观设计专利及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一项。在电子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二十篇。

 杨福猛老师  

     


  

林健,男,讲师,2007年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研究生毕业,同年9月到三江学院工作。在校期间对凝聚态物理,光学和光电子学等领域有所涉猎,积累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在三江学院迄今已开课教授电子信息专业英语,大学物理,固体物理学等课程。  

林健老师

  

康广荃,硕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系统工程专业,2004年进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任教,2012年经江苏省教育厅评审取得副教授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信号处理、EDA技术。任职以来公开发表论文6篇,其中1篇被EI收录;参编教材三本;参加“十一五”国家重点课题“校企合作办学及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主持校级教改项目“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课程;2007年被评选为校“青蓝工程” 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曾因工作突出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康广荃老师

  

    赵航,女,辽宁锦州人,副教授。2004年河海大学硕士毕业,在三江学院任教至今,任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主讲数字电路与系统、硬件描述语言、FPGA课程设计、软件设计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数字系统设计。工作期间曾经到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在教学中把个性化培养贯彻在教学中,2012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发表论文和参加编写教材多项,指导学生参加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获江苏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赵航老师

  


  

 卞璐,女,2004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后到英国德比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取得硕士学位。现担任我院计算机网络基础和网页设计与制作两门课的教学工作。

卞璐老师

  

      

李建蕊,女,工程师。2010年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毕业。同年到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担任无线培训讲师一职,主要负责华为国内外无线产品方向培训,主要培训课程有:2G3G4G无线通信原理,无线产品描述、操作维护、数据配置和故障处理,4G网络优化。现主要负责我院“三江华为新一代移动互联实训基地”建设和授课任务。

李建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