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4

2023112018,我院在3104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我院20届毕业学生李浩楠同学来我院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该同学同时还是江苏省创业就业典型个人,在本次交流会上我院有24届毕业生及大二大三的学生近50名同学参加。

经验交流会开始时,李浩楠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重庆南川人,共青团员,19984月出生,20206月毕业于三江学院,所学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同年9月入伍,于云南红河陆军部队服役。入伍两年里,参与多次野外驻训任务和一次实炮发射任务,并获三次优秀个人”、一次“四有优秀士兵”、两次“嘉奖”、一次“三级操作手”,退出现役后于2023年考取国家电网。交流会上他表示自己能够最终考取国家电网首先得归功于在校时扎实的专业学习,其次来自于军队的刻苦训练专业技能,熟练掌握真抓实干硬本领;再次来自于自身的扎根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的思想理念;同时提出要求,要求同学想要就业,想要更好的就业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分析就业形势,提高自身素质,把握好每一个就业机会,才能就业择业,更好的发挥自身的价值。同时他还表示成绩已属于过去,过去并不代表未来,把握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在分享会临近结束时,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互动,许多同学表示:任何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以后的日子里要不畏艰苦,刻苦学习,好好努力,任何岗位不是靠等就可以得到的,同时表示要学习军人不畏苦难的风格,为更多的人服务。坚定了自己的就业信心。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创业活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鼓励学生就业信心,进一步指导学生积极就业,提高就业质量。



(通讯:邓国庆  摄影:邓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