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子多勤奋,华东赛区争第一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724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永灿、李文昌、周幸龙3名同学组成上升沿车队,在花怀海老师、王枢华老师的倾力指导下,与77所高校357支队伍同台竞技,获得华东赛区声音信标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鼓励大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以及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是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的重要平台。

此次大赛共设10个组别,我院参赛组别为声音信标组。赛前布置好会发出特定的声音的地面装置,参赛的智能车需要根据声源判断位置,智能检测出地面的声音信号来源,进而自动驶向发出特定声音的目标。上升沿车队的参赛智能车在场上逐个寻找,来回穿梭,灵活又准确,最终以99.171s的成绩荣获华东赛区第一。

针对学校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建立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鼓励广大学生参加科创活动比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推动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和竞赛项目的发展。

比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出台竞赛保障机制,多次指导赛事工作,创造良好的备赛条件;指导老师统筹各赛项备赛工作,认真组织参赛团队集中训练;参赛团队师生艰苦奋战、积极训练,勇于直面备赛过程中的各项困难。实践赋能成长,创新驱动未来,我院将继续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充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及综合实践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陈禹曈  审核: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