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优秀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7-21浏览次数:10

2023716日,伴随着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完美落幕。我院蒋鑫滢、王珀玏2名同学,在赵航老师、宋雪清老师、衡梦阳老师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得突破性的成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为电子信息领域重要学科竞赛,被教育部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项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实践型竞赛,是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

此次大赛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大赛的院校数量达500余所,参赛师生共计3.5万余名,创下历届大赛参赛人数新高。800余名选手经过国赛线上选拔赛后脱颖而出,来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桂冠的争夺。总决赛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选手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了比拼。

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大唐杯”大赛,主要参赛内容是5G理论知识、仿真网络规划与商用设备开通实操。省赛阶段,我院共组织1支队伍在衡梦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江苏省比赛,赛前由衡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培训指导并找了相关视频进行学习。国赛阶段,我院2名同学由赵航老师、衡梦阳老师带队参加国赛初赛选拔,最终该队伍也代表我校赴北京参加国赛总决赛。

 


“非凡十年,强国有我”,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以其大规模、高质量、强规范性的精心组织给众多参赛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更重要的是,通过该比赛平台所提供的真设备、真场景,使学生们练就了真本领。2位参赛同学反馈:这次比赛历经3~4个月,收获了不少东西,特别是对5G移动通信知识和系统的掌握和深化。想想这几个月学习探索的过程感觉非但不累, 反而很快乐。

在此次比赛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利用学科与信息优势精心组织。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支持下克服困难、充分备战。实践赋能成长,创新驱动未来,我院将继续通过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充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及综合实践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 摄影:蒋鑫滢、王珀玏  审核:赵航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