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根据我校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关于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开展“E路相助,筑梦前路”资助育人和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以此增强学生诚信信念和感恩意识,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

202361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支持。

除此之外,学院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宣传,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此次宣传设置在实验楼L5楼走廊,通过悬挂诚信宣传海报、设立诚信签名墙和分发江苏省资助政策手册和防诈骗手册等吸引同学们停留。活动设置了问卷答题和现场随机提问两种问答方式,根据同学们的答题得分设置了不同分段的纪念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翻看宣传手册并扫码填写资助诚信教育科普问卷,向学院资助办安老师提出资助相关问题的咨询,安老师在进行宣传的同时面对面解决学生疑惑。随后学生们纷纷在诚信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许下“以信为根,以诚为本”的诺言。参加活动的同学在本子上留下心仪的反诈印章并领取了相应纪念品。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立业之基。我们在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之际,结合考试周开展此次宣传,同学们在学习资助相关政策的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诚信对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为构建诚信校园起到了积极意义。




(通讯:安之冬 图: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