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推动支部向上向好发展。202368日,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L517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总支高鹏书记莅临指导、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本支部共有党员51名,其中有表决票的正式党员人数42名,出席本次会议正式党员42名,符合大会召开要求。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安之冬老师主持召开,对是否接收贾云瑞、蔡泽华等8名发展对象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发展对象汇报情况。本次参与预备党员接收的分别有8人,分别是贾云瑞、蔡泽华、张腾飞、雷吕鹏、周苏云、蒋鑫滢、刘卫、翁欣雨。8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个人陈述,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并根据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的表现,总结自己的成长和收获。

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将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并克服自身的不足,保持谦逊有礼的态度,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第三项,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由8名发展对象的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汇报发展对象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情况并发表是否同意该同志成为预备党员的意见,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志在考察期间的思想态度和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8名同志的政治审查情况合格,在公示期间没有收到思想品质、现实表现、工作及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和反映,本人及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团结在党中央、党组织周围,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政治历史清白,无违法乱纪行为。经过支委会酝酿和认真讨论,认为8名同志入党动机端正。政治思想学习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基本具备入党条件,同意接收此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第五项,进行民主讨论,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参会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与发展对象进行交流。从多个方面加深党员同志与发展对象的相互了解及相互认知。

会议第六项,发展对象作表态发言。8名发展对象在认真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及建议后作出表态发言,表示接受党组织的批评与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知识的学习及对时事政治的了解,积极参与到支部工作中,为支部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第五项,进行民主讨论,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参会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与发展对象进行交流。从多个方面加深党员同志与发展对象的相互了解及相互认知。

会议第七项,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本次会议经支部推荐由安之冬老师担任唱票人,由张萧月同志担任计票人,由胡梦龙同志担任监票人,对本次选举过程全程监督并严格把关。

会议第八项,宣读表决决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正式党员42名,经无记名投票表决,42票同意接收贾云瑞、蔡泽华、张腾飞、雷吕鹏、周苏云、刘卫、翁欣雨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41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同意接收蒋鑫滢同志为预备党员。经支部大会决议,一致同意接收贾云瑞、蔡泽华、张腾飞、雷吕鹏、周苏云、蒋鑫滢、刘卫、翁欣雨8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会议第九项,全体与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希望他们牢记支部党员同志的告诫,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安之冬 摄影: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