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院举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4

为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员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考察预备党员预备期内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变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527日在L517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将对拟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答辩提问及民主评议。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安之冬同志主持,答辩小组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鹏、党总支副书记赵航、宣传委员康广荃、统战委员龚秋英、青年委员王兰亭等组成。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参与本次答辩会议旁听的其他党员合计20余人。

  支部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组织不少于三分之一拟转正的预备党员参加转正答辩。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由王浩田、卞钰钧、詹轶杰、崔胡昊、朱启涵五位预备党员依次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围绕个人基本情况、预备期间在思想、工作、学习以及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表现进行汇报,同时也指出自身的不足之处并对此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

 

随后答辩老师在党性知识、时政热点、本人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答辩对象面对党员和师生代表就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预备期表现等情况接受询问,回答问题,答辩老师对其自述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填写评审表。

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安之冬同志宣读评议结果:经答辩小组以无记名方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王浩田、卞钰钧、詹轶杰、崔胡昊、朱启涵同志通过答辩,答辩成绩为优秀。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和公示,审查通过后,将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讨论。

高鹏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和学习,努力发现自身的不足。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自我管理。思想上,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生活上,坚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奉献精神;学习上,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学习能力和水平。

(通讯:安之冬 摄影: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