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新思想,增强信念勇担当 —电子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赴无锡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421-22日,电子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一行8人赴无锡开展主题为“深学细悟新思想,增强信念勇担当”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赴无锡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同时结合学院专业发展特点,前往天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与学习。

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座落于惠山北麓红光村严家棚(现惠钱路45号),占地面积103亩。陵园内的大门广场、纪念塔、烈士墓区、烈士纪念碑亭及烈士事迹陈列馆等构成了陵园烈士纪念建筑群,园内共安息着200多位英烈的忠魂。

到达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烈士群雕,烈士群雕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万益、冯金妹等烈士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接着全体党员瞻仰了英雄纪念塔,纪念塔巍峨耸立,为国牺牲人民英雄纪念塔”11个大字金光熠熠。烈士陵园的参观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追忆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恰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切实做到深学细悟新思想,增强信念勇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荣毅仁故居位于无锡市湖滨区荣巷西浜,与荣毅仁事迹陈列馆、大公图书馆等共同组成荣毅仁纪念馆。荣毅仁故居入选了江苏省第二批100个红色地名。全体党员参观了荣毅仁纪念馆,在这里了解了荣氏家族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所做出的卓业贡献。

在瞻仰烈士陵园和参观荣毅仁纪念馆后,支部一行前往上市公司天奇股份进行交流与学习。天奇股份是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新能源企业,产品与服务主要涉及电子装备、汽车制造、智能仓储、循环装备、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锂电回收处理、新能源工程、重工制造等产业领域。近年来,已逐步形成拥有智能装备产业、循环装备产业、重工机械产业,以及锂电池循环产业四大板块的产业集团公司。

在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以及员工活动室后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公司的产业发展、专业特点。通过交流和实地参观,了解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目前行业的特点,同时了解大企业的现代化设备、自动化操作以及浓厚的企业文化。

此次电子学院教师第二支部的党日活动,通过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和企业的对接交流,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再教育,教育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书育人的岗位特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践行新思想,增强信念,结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任务目标,切实担当,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升层次作贡献。

(通讯:葛年明  摄影:刘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