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建桥梁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54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谋发展专项调研活动开展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强化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供需对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培养更符合产业要求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和资源,增加学生实习实训机会。我校自三月份以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鹏、教学副院长赵航等多位领导前往了十个与院系相关专业有关的公司就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等进行走访交流。

就当下应届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而言,我校深化产教融合,与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使我校人才培养更加贴近产业发展需求。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互利共赢谋发展专项调研活动,我校加深了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胜科纳米(南京)有限公司、南京爱可利克信息有限公司等的合作关系,同时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在本次走访活动中,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拟与江苏万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探索学生校外实训人才培养新模式,从目前仅“毕业设计”环节拓展至“寒暑假实习+工程+毕业设计”深度合作模式;与谱瑞集成电路(南京)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学生,达成教学计划的修订,集成电路版图方面课程的完善,集成电路版图设计项目合作等多个校企合作项目,以期提升学生专业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拓宽企业和学生关于就业双向选择的渠道。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提高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大力拓宽院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毕业生就业机会,与企业共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为企业和学生架起关于就业双向选择的桥梁,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

(通讯:邓国庆  摄影: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