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梦想之帆、启未来之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与名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65

2023417日至41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2020091A12020091B12020093A三个班级在三江学院三号教学楼参加了名师面对面之企业面对面的专业讲座,在此次讲座中由企业名师姚金鑫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相关的知识。

首先,姚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当今社会学历的现状,本专科学生大幅度上涨,考公考编考研人数也大幅度上涨,导致了就业压力的增大。他给我们分析了当今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方向和道路,为我们分析了在秋招、春招中,大学生如何有效的找工作,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他讲述了未来工作中的技能知识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的不可替代性。

其次,姚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如何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以及作为大学生怎样提高就业筹码。

1. 知己——找到自身问题

l学生到员工身份的心态是否转化

l个人能力、素质、技能是否欠缺

l是否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正确的就业理念

2. 知彼——知道公司需求

l学历、技能证书

l目经历、工作经验

最后,姚老师帮助大家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同学们指引了就业方向。在知识的海洋中找到自己,认清自己,选择走适合自己的道路,扬梦想之帆、启未来之航。


在本次活动中姚金鑫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阅历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建议与帮助。希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级同学尽快找准自身目标,脚踏实地,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摄影:詹轶杰、贾云瑞、雍景  通讯: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