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第四届创新创意作品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94

328日晚上,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四届创新创意作品赛颁奖活动,活动主要为在2022年第四届创新创意作品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并进行第五届创新创意作品赛总动员。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正涛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孟桥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鹏,院长助理花怀海,创新实验中心主任葛年明,学院办公室主任任丽丽,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和202122级的学生代表。会议由创新实验中心主任葛年明主持。

首先举行的是颁奖仪式,主持人宣读了在此次创新创意作品竞赛中学生获奖名单后,获奖同学分批次上台领奖。

接着,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介绍自身平时对于竞赛知识的学习以及在实验室的点滴日常,并鼓励同学们加入学院双创实验室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学院创新实验中心主任葛年明老师介绍了电子学院创新实验中心的相关情况,主要开展的双创工作,以及学院参加各类竞赛取得的成果等。

双创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刘正涛教授发言,对本次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电子学院双创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励多参加校内外竞赛,期待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孟桥院长最后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全体学生应向获奖同学看齐,提高专业知识能力水平,积极参加双创类比赛。希望同学们学会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要达到预期的目的,求实精神要比丰富知识更重要”,期待大家未来在实验室的学习中,遵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方法论,既“手留书香”又“脚沾泥土”,敢于从学校的小课堂走向社会的大课堂,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以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认知,让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成为你们求学修为的基本功。

此外,本次活动中场还邀请了周佺、罗淇元同学带来LED灯光舞蹈,以及张佳丽同学演唱的《兰亭序》。

此次活动的召开,标志着四届创新创意作品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以颁奖表彰及动员形式展现电子学院的独家风采,为同学们普及了学院双创活动的相关信息,期望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学院的创新活动。实践赋能成长,创新驱动未来。通过此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颗创造的种子,营造积极创新的良好氛围,把这次表彰奖励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通讯:葛年明、陈禹曈;摄影:李悦、张卓然、唐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