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范,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作风建设,激励支部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31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办公室L518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兰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王兰亭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成员对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结合广泛征求意见和班子成员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全面摆查问题,对标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委员会成员与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又不遮不掩、开门见山;聚焦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和互评,并结合学习工作实效和日常表现进行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民主测评工作,保证了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会上高鹏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学习强国”学习自觉性,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上,提出整改措施并在今后为之努力;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的意识。

(通讯:安之冬 摄影:安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