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概况

三江学院东山校区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中水路58号,坐落在美丽的戴安娜湖畔,毗邻双龙大道主干道,交通位置十分便利。20158月始,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开始启用,20208月,原东山校区和竹山路校区合并,成立了新的东山校区。东山校区占地面积约220亩,基本教学配套设施齐全,生活环境优美,可以容纳3200名左右学生学习和生活。学校每年安排七个院系、三十多个专业的新生在东山校区度过大学一年级的适应期,学生涵盖工、文、管、经、法、理等学科门类。

东山校区为学校二级学院建制,校区综合管理以管委会、党总支为主,与学校各部处条块结合,相互配合,以确保校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东山校区管委会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校区的综合管理、沟通协调、服务保障、修缮维保,确保校区安全、协会、稳定。东山校区按照学校“三教融合,三院协同”的总体要求推进书院制试点建设,建有明德书院(南区)和至善书院(北区)两个书院,探索书院制实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