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分团委是广大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东山校区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组织,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在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和校区管委会组织指导下,充分结合书院制的人才培养特色,发挥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作用,本着“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紧跟校团委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目标”的工作思路。以学生为中心,对东山校区广大学生进行思想上的领导,培养优秀的积极分子,为我党输送新鲜的血液。

目前东山校区分团委设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中心、东山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东山校区维权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学生组织。通过开展“书院讲堂”系列讲座、社团文化巡礼节、红五月大合唱、红色金典朗诵会、运动会百人开场舞等活动,积极提高校园文化活动水平,为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不断创新和发展。在校区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东山校区分团委2020年度被评为“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

  东山校区分团委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三江学院的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