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

    2020年9月,三江学院明德书院在学校探索“三教融合,三院协同”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成立。“明德”取自“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是《礼记大学》开篇的第一句话,也是整篇《大学》的纲领,意思是君子之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性,并且推己及人,把这种品性运用到教育和引导人上去,最后达到最完善的道德境界。“明德”两字与学校“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办学方针高度契合,设计的LOGO以“明德黄”为主色调,样式如同打开的光明之窗,寓意要培养光明正大、热情阳光、开拓创新的学生。
   明德书院以居住在东山校区南区为书院空间主体,入住一年级本科生1500余人。明德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引领下,致力于培养本书院学生“光明正大,立志图强”的道德品格,营造“立志、创新、热情、达观”的书院氛围,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三江牛”精神,不断推进学校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落实,丰富协同育人的内涵,为国育人,为党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