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顺利举行“绘环保风采 承雷锋精神”环保公益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11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随之而来的各类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为了响应二十大报告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号召,三江学院东山校区于学雷锋月组织开展了“绘环保风采 承雷锋精神”的活动,将雷锋精神与环保意识相结合,培育三江学子的雷锋精神,点亮同学们的红色信仰。

学生会优秀组织荣誉证书

来自山区的感谢信

此次活动由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学生会主席团组织,面向东山校区全体成员在线上开展。各位班长统计班内参与人数,至学生会办公室领取相应数量的明信片,分发给同学。然后收集创作完成的明信片与班内达标名单,统一交至学生会办公室主席团核对达标同学的学号及姓名进行登记。同学们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摄影作品与明信片进行转发宣传,并在宣传的过程中以投票的形式积攒爱心值,为公益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为山区小朋友创作的明信片

最后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635名同学参与,活动圆满结束,公益组织根据爱心值为山区中的孩子们捐赠1878份爱心物资,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学生会获评为“优秀公益组织”。在个人排名中,张可昕、黄晨雨、黄赜远三名同学取得了前三的成绩,分别为留守儿童捐赠20108份爱心物资。

捐赠物资明细单

春风送暖,书信传意落笔留下的墨痕中是对孩子们的关心和鼓励。此次活动帮助在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向山区儿童送去温暖,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亦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学生会主席团合影



通讯:吴祉静 张玉婷 摄影:东山新媒体中心 审核:郁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