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第二届劳动教育基地开垦启动仪式顺利开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3-31浏览次数:227

    3月29日中午,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第二届劳动教育基地开垦启动仪式于北区种植基地拉开帷幕。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军军,校团委书记鲁璐,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东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武寿春,东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毅,学发中心刘红军科长以及校区劳动教育指导老师和入围劳动教育活动的各小组成员们参与了此次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刘毅副院长主持。

沈军军书记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幕

    开幕式中,鲁璐书记热情发言表示:劳动创造未来,劳动成就梦想,本次活动能展示我校区学生崭新的劳动精神风貌,有利于在学校中培养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随后,郁政宏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劳动教育是拓宽人格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激发大家渴望自然,亲近大自然的热情。

同学们在劳动导师的指导下热情地种植

    活动最后,沈军军书记宣布劳动教育启动仪式正式开幕。各组导师带领各自团队成员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劳作。经验丰富的物业指导老师先给大家做了种植示范,同学们细心聆听后便开始大展身手,小铲铁锹轮番上阵,菜籽伴随着大家的希冀被撒入土地,培土后在黑暗中旅行,蓄力等待破土而出的时刻。田野中勤劳的身影与油菜花交映成趣,同学们也在忙碌中收获了独一无二的种植体验。

东山校区第二届劳动教育基地开垦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通讯员:邓贤 陆竹林, 摄 影:黄隽杰 周薇, 审 核:郁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