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师生校园内参与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2-14浏览次数:83

   202212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这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鸣响防空警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以国家之名祭奠30余万遇难同胞。

东山校区教职工集体收看国家公祭日直播并默哀

   东山校区教职工集体收看、同学们自发收看国家公祭日直播,默哀三十万亡魂,重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

徐洪磊院长作“凝聚民族魂·共筑中国梦”线上讲座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特邀南京诚明书院徐洪磊院长带来“凝聚民族魂·共筑中国梦”线上主题讲座。徐院长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融入现代化进程。

  “国之殇,未敢忘,铭记历史,吾辈自强,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同学们更加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同时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对你我而言,南京大屠杀从来不是历史课本上的文字,而是我们的祖辈和同胞流过的血、亲历的痛;它从不是一个过去的时间点,85年来有无数人为了那段历史奔走甚至付出生命。”

东山校区学生在宿舍收看国家公祭日直播

   只有时刻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坚决捍卫历史的真相,才能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才能更好地守护和平与正义。

通讯:朱远娜  摄影:杨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