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党总支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365

会议现场

东山校区党总支书记郁政宏发言

东山校区党总支委员沈萍老师带领党员学习

 20211124日下午,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党总支在书院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有东山校区党总支书记郁政宏、副书记刘毅、至善书院院长武寿春及东山校区所有党员,本次党员培训会议学习主题为“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东山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毅主持。

    东山校区党总支书记郁政宏发言,他首先介绍了1110日召开的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的讲话精神。重点详细传达了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同志在1117日全校党总支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封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党组织主要职责;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学校实际,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

    随后,东山校区党总支书记郁政宏结合东山校区工作,指出校区党总支要结合实情,从实际出发,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党总支职责,要让党组织在校区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大家通过专题学习,切实发挥校区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书院制试点工作。对书院制发展,提出要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文理交融、三全育人和浸润教育的融合。同时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顺利实施、“五个大学”愿景和探索书院发展特色化发展目标,注重打造六大书院平台,分别是书院艺术表演平台、书院艺术展览平台、书院温度活动平台、书院文化交流平台、书院双创活动平台和书院经典阅读展示平台,通过平台建设来不断丰富东山校区的学生通识教育活动形式,将书院的特色展示出来。

    会上,校区党总支委员沈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十章进行学习。    


                       (通讯 摄影   杨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