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赴茅山、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牟玉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0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1129日至30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镇江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南京市溧水区李巷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1129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谢霞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前往镇江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通过5个展馆史实资料,回顾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追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缅怀革命先辈事迹。随后,党员同志们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

1130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溧水李巷红色旅游村。在此,大家在导游的引领下,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受了陈毅、粟裕、江渭清和钟国楚等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为部门在教学和科研中发挥自己应有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扎根本职工作,传承新四军的革命优良传统,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理清思路,创新实干,为三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育部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