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一行赴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学习调研

发布者:权国睿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004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先进经验,了解体育课程建设、运动训练、师资发展等情况。2021622日,体育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薛雨平教授率队一行9人赴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学习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书记纪乃旺主持,纪书记代表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对三江学院体育部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纪书记首先就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的师资队伍建设、体育课程建设、科研状况、学生体质健康、课外群体活动、运动竞赛、全民健身、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交流。然后,主任薛雨平教授简单介绍了我校体育部教学工作现状及目前体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接下来,双方领导、教师就体育课程建设、运动队训练奖励、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教师业务进修、体育维持经费、教师工作量核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后,在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刘苏副主任等陪同下,我部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馆、田径场、健身房、射艺馆、拓展训练等实训场馆。

最后,我校体育部主任薛雨平教授表示,此次中国药科大学之行收获颇多,其部门在管理机制、体制上有些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与普通学生运动队训练的管理办法有很多地方值得我部学习与参考。




                              通讯  丁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