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三江学院心理咨询预约电话:025 5289 7002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025 5825 5200

江苏省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25 8371 2977



我们愿开始一段最长情的告白,一直陪伴你,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边云卷云舒,伴你走过春夏秋冬。


心理咨询通道:

地面预约:铁心桥校区体育馆208

咨询地址:铁心桥校区体育馆206

电话预约:025-5289 7002  接听时间:09:00-17:00

网上预约:登录易三江客户端 进入爱力师平台 完成心理咨询预约

微信公众号:心心相携

 


科室简介

三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科成立于2002年,隶属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是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机构。科室现有专职教师2名,二级心理工作站兼职心理教师13人,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12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1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助理心理师1人。

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科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坚持以发展性教育、适应性教育和障碍性教育为目标,注重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提高学生的整体心理素质,努力培养学生健全、完善的个性心理品质。经过多年探索,建立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深化“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宗旨,形成了指导与教育、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成为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平台。

 

 

来访者须知

来访者须知

今天来到这里,是非常值得肯定和祝贺的事!这意味着您已走出了超越自我的第一步!但有关咨询的一些事项需要您提前知晓:

一、我们的服务理念是:尊重、平等、真诚、保密。

二、我们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的服务。

三、我们坚持保密原则,请不要有任何顾虑,除非得到您的允许,或者危机情况发生(危害您自己、他人的社会安全),咨询室绝不会将您的资料泄露或外传,如不愿意暴露本人身份,可以匿名或以假名代替。

四、心理咨询采取预约制,如果您的问题比较紧急,请在预约时告知心理部门。

五、心理咨询需要了解来访者的情况,并在双方讨论、分析等互动下来解决问题,基本不可能一次就解决问题,为了保证咨询效果,请坚持数次。

六、来访者应明确需要咨询的主要问题,信任心理咨询并愿意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努力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这是心理咨询获得成功的关键。

七、心理咨询的理念是“助人自助”,只有您自己才能真正解决您的问题,不能过分依赖心理咨询。

八、每次咨询时间以40-50分钟为一个单位,来访者缺乏诚意或不负责任,心理咨询师可以终止咨询工作。

九、来访者在等待时不得喧哗,更不得随意闯入咨询室。

十、来访者应尊重心理咨询人员,不得无礼取闹或纠缠。

 

 

心灵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