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专业设置  工程造价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

专业定位与特色:

工程造价专业以长三角区域基本建设一线对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土木工程、管理学学科为支撑,面向基本建设领域培养具有建筑工程、安装工程造价知识,具备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决策-设计-招投标-施工及竣工)造价确定与控制能力的“应用型”工程造价管理人才为目标。通过各类实践课程实训、学科及技能竞赛强化全过程造价管理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与应用能力和较好的工程师综合素质。

核心课程设置:

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建设管理法规。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熟悉全过程造价管理相关环节,掌握全过程造价管理的技术、经济、管理、法规等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工程造价管理基本实践训练,具备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投资确定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在建设工程管理、施工、监理等各环节中从事工程项目概预算、招投标价格确定、造价分析控制、审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造价行业综合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装饰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等企业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成本分析、工程监理及工程造价管理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