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首页  本院概况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是由原土木工程系和工程管理系于20064月重组成立。原土木工程系创办于1998年,2005年开始招收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原工程管理系创办于2000年,2006年开始招收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

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三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700余名。学院现有专职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及其他系列高级职称16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科技副总2人,形成了老中青结合、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设立了土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物业研究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拥有工程测量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土木交通综合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实验室。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培养定位,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管理学科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2017年“三维视角”下工程管理专业“教学工坊”的构建与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土木工程专业2019年入选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入选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点。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数十项,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近百项。学院注重校企协同,与南京典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共建了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拥有中建二局、中建八局、南京大地建设集团、南京紫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在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向社会输送了16000余名毕业生,涌现出大批杰出校友如:海伦堡地产华东区域总裁李江,河南凯华万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江苏省工程建设标准站(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陈军,海门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伟,江苏科技大学张建成老师,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村镇建设管理服务站副站长周丽娟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土木工程学院凭借着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的工作作风,围绕社会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国内外工程设计、工程建造、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从事技术服务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