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建筑学院在“江苏省第十四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6

(学生获奖证书)

(教师和学院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奖作品:《壹圆》客厅)

(教师作品:《金茂G66精装样板间》方案)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室内装饰协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十四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于201911月评审结束,并于江苏省室内装饰协会官网上公布获奖名单。来自省内各地的室内装饰公司、设计研究院所和包括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各重点高校在内的相关专业院系,共941件设计作品参加了本次室内装饰设计竞赛。

我校建筑学院从参加学院“专业设计竞赛选拔赛”的37组室内装饰设计作品中优选出22组代表作品投稿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由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各大院校的教授和来自企业设计院的院长等组成的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我院学生丁恩宇、刘洁、龚钱的作品《壹圆》荣获(学生家居组)一等奖;《简居》、《松竹里》及《Pink cool主题咖啡馆》等众多作品分获(学生家居组及公共组)二、三等及优秀奖;我院谢飞老师作为主创的实际项目《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办公楼设计》、《金茂上坊G66地块样板房精装设计》等多个作品荣获公共装饰类及家居装饰类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三江学院建筑学院也荣获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奖。

江苏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是我省重要的职业技能竞赛,也是我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之一,旨在弘扬设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提升生活品质,推动我省室内设计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表彰优秀室内设计作品和室内设计师,提高室内设计师的创作与创新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与学习。

我校建筑学院基于5年制建筑学本科专业对建筑环境及空间感知等能力的扎实培养,以及《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原理》等相关课程的开设,结合参加专业竞赛的方式,能通过短期专题性的设计理念、建筑平面功能布局、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色彩与照明以及家具陈设等知识原理的指导,能够快速的反应到设计作品中。近年来我校在“南京市室内设计大奖赛”、“江苏省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以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大赛”等各项赛事中获奖成果屡有突破,屡创新高。这些奖项的获得不仅是我校近年来双师双能教师培养的成果,也是我校教学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具体体现。

(通讯 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