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下设建筑系和风景园林系。

 

建筑学专业

( 本科,学制5年 授工学学士学位)

建筑学专业始设于1993年,2007年开始招收五年制建筑学本科学生。该专业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的要求,培养适应城乡建设需求,具有现代科学素养、工程技术知识、空间规划和视觉艺术设计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具有创造能力的复合型建筑设计、研究、教学、管理人才。毕业后可从事建筑、规划、城市、室内等设计与施工项目,以及相关的科研、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建筑学大背景下分设城市设计、建筑技术和建筑装饰三个培养方向。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中国建筑史纲要、外国建筑史纲要、建筑构造等。



风景园林专业

( 本科,学制4年 授工学学士学位)

建筑学院于2013年开设风景园林专业,该专业根据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的教育理念,依托建筑类工科学院的办学优势,培养具有多学科专业基础,适应城乡建设、风景园林、市政、旅游、地产等相关单位工作需求,能从事城乡风景园林规划、风景园林设计、种植设计、工程管理等岗位,基础扎实,实际操作与动手能力较强的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分“风景园林设计”和“风景园林工程”两个方向。
    主干课程:景观设计原理、园林生态学、中外园林史、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树木学、园林生态学、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