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CADE建筑博览会参观实录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01




为拓宽专业视野,紧跟时代脚步,更好地促进专业知识的学习, 2019年11月20日,三江学院2017级建筑学专业同学借助《建筑设计分析与表达》课程学习实践的机会,前往上海参观了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本次参观的带队老师有: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自云博士、课程负责人潘卉、学业导师吴怀文,以及三年级设计课题组的外籍教师潘周迪老师。

CADE博览会是亚太区首个以专注于打造高端建筑系统解决方案与高品质建筑师交流平台为宗旨的建筑设计类展会,由中国建筑学会、慕尼黑博览集团共同主办。本次博览会携手国内顶尖水平的设计院(包括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建筑集团股份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研究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带来包括以“新世纪七大奇迹之首”的大兴机场为代表的机场建筑、城市化进程的标志物之超高层建筑、中国速度的传奇之铁路交通枢纽建筑、举办国际级大型赛事的体育建筑以及文化与教育建筑等5大专题展区以及“我们的乡村”&南京花园、建筑模型博物馆新发展理念下的中国当代建筑设计三大特展

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院士作品联展,认真观摩建筑与创新协调绿色发展板块的展出,通过对模型、多媒体等场景化展示的观察和记录,以及对相应主题论坛的聆听,由内而外解读这些丰碑式项目,并对建筑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物质文化需求、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探讨与思考。亲眼观看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亲耳聆听到来自日本、德国等地建筑师大咖的现身说法,同学们表示,在被当前时兴的设计理念和代表设计师“圈粉”的同时,体会到专业学习的乐趣和动力。多出去走走,多出来看看,“知行合一”是专业学习能力提升的必经之路。




通讯 潘卉 摄影 潘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