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

发布者:谢胜越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8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播撒人间

2019三江建筑学院一院一品之学生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

  

        由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主办、建筑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三江学院建筑学院一院一品之学生作品义卖善款捐赠仪式于20191127日在铁心桥婷婷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原婷婷聋哑幼儿园,以下简称婷婷幼儿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校团委刘红军副书记、法商学院陈荣桂副书记、文新院分团委江玮书记莅临现场。建筑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谢胜越老师、建筑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晨老师带队,婷婷幼儿园佘维芳园长和其他老师热情接待了大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建筑学院学生会的全体青年志愿者们。

  

        三江建筑学院将学院专业特色与爱心奉献结合到一起,连续多年举办一院一品之专业作品爱心义卖义工系列活动。今年我们沿袭多年的传统,将爱心进行到底,在10月16日举办了学生专业作品爱心义卖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募集善款5875元。我们依据婷婷幼儿园的教学、办公及幼儿的实际生活需要,将爱心善款以实物的形式悉数捐赠给婷婷幼儿园。当谢书记将满含爱心的物品清单交到佘园长手上时,佘院长感动的说道: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更需要得到专业的康复指导和关心呵护,正是你们建筑学院年复一年对我们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和对孩子们的诚挚爱心使我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相信孩子们也会感恩,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使这个社会充满爱,再次感谢三江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幼儿园的关爱,衷心感谢你们!捐赠仪式在掌声中结束,在场的所有人都眼眶湿润,很受感动和鼓舞。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红军副书记、陈荣桂副书记、江玮老师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和孩子们亲切的互动交流,谢胜越副书记轻轻地抱起一个小朋友,那一刻就像看到父亲抱着小女儿般的充满温情。这些孩子们太需要更多的爱和温暖了。志愿者们利用孩子们康复课的休息时间,陪孩子们做游戏,和孩子们一起搭积木,涂色,教孩子们简单的发音。虽然大部分孩子都有语言、听力障碍,但是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笑容和可爱的脸庞,丝毫没有阻碍我们之间的交流。耐心和微笑是全世界最好的语言,整个教室其乐融融,爱心暖暖。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协助老师收拾好学习用品,依依不舍的和孩子们告别。活动的最后佘院长与在场的全体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温暖的爱心活动。

  

  

       本次爱心捐赠仪式圆满结束,感谢校团委、兄弟院系领导和建筑学院全体师生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婷婷幼儿园全体老师的热情接待,同时也感谢为本次活动精心策划、辛苦付出的全体学生会志愿者们!南京的初冬格外湿冷,空气中还飘着雨丝,但同学们内心却格外温暖!学院也决定将“一院一品”活动的爱心宗旨传承接力下去并常态化,将从下学期起组织师生利用业余时间定期轮流来探望和陪伴孩子们,组织更富特色的爱心公益活动!也祝愿建筑学院“一院一品”专业作品义卖义工系列活动越办越好!更好地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和学院品牌文化!把拳拳爱心传递下去!

建筑学院分团委通讯员:李静坤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