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计基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87


10月23号下午,我院在学院双创中心(4611)举办了2019年教研沙龙第一期活动:专业设计基础教学研讨会。学院设计基础教研室和美术组的教师们参加了会议研讨,研讨会主讲人分别是二年级设计教学负责人王叶老师和一年级设计基础教学负责人陈昕楠老师。

首先,王叶、陈昕楠两位教师就9月下旬参加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暨建筑(类)专业设计基础教学研讨会”的会议情况,及主要会议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涵盖国内优秀学校在建筑设计基础教学上的教学安排、教学改革和获得成果等内容,并对目前其他学校在设计基础教学上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和总结。随后,参会教师们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从学生的学习状态、课程安排、教师配置、教学手段、教改思路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着重就基于泛设计平台的设计基础教学改革的思路、方法、手段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涌现出不少新的想法和好的建议。
    最后焦自云书记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对教学研究的热情,其次强调了设计基础课程改革的必要性,明确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和教学目标,阐述了学院未来教学改革的方向,最后希望老师们能够转变观念,同心协力,启动新的教学改革,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