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赴上海中森毕业实习中期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95





830日,三江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高鹏、建筑系主任郑林伟、辅导员王连浩赴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参加在公司进行毕业实习的26位同学中期成果分享会。下午四点半,在公司三号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三江学院实习生阶段性成果汇报小结座谈会”。座谈会由中森公司孙大勇总监主持,三江学院三位老师、中森公司相关领导、以及三江学院26位毕业实习学生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武美慧等10名优秀实习生代表以PPT的形式依次分享了2个月来在上海中森毕业实习的学习成果。他们纷纷表示实习以来由迷茫困惑到豁然开朗的转变过程,充满自信的展示了实习以来的优秀成果。其次,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点评。中森公司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和中森学堂老师高度赞扬了实习学生的专业基本功,部分同学的水准甚至已达到入职本公司的要求并表达了欢迎学生在中森就业的愿望。再次,系主任郑林伟老师表示欣喜的看到同学们的巨大进步,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学院会从专业角度最大程度上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最后,副院长高鹏谈了三点:一是感谢。感谢中森公司在实习、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给予学生的大力支持。二是坚守。建筑学院始终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原则,力求创设生活化的学习情境、建立互动型的师生关系、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三是希望。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实习过程中问题的解决,要端正学习、生活、工作态度,珍惜当下实习机会,做到过往不恋、当下不负、未来不惧。

此次建筑学院与上海中森公司的合作,“学堂制”、“4+1”等新的模式的探索,充实了三方协同、三段对接”内容;体现了建筑学院长期以来秉承学校教学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了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在校院两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就业有实力、创新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建筑专业人才。

                     (通讯  王连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