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王生花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87

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

620日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讨论会。黄安永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刘晓惠院长作为院领导班子代表也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由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鹏主持,建筑学院党总支殷珊书记率先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根据校党委对于学习讲话精神的要求,指出要着力抓好“两个结合,三个融入”,并结合“谢安教子”的故事,深入解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性,尤其是“身教”在先,要求教育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教育要深入一线才能了解实情。接着高鹏副书记、党总支各位委员也先后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随后,刘晓惠院长结合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就“立德树人”如何渗透到专业教育中去,鼓励教师们要深入思考,积极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深耕每一门课程,号召教师们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培养学生为使命,树立“大局”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在仔细倾听大家的发言后,黄安永副校长发表了讲话,首先肯定了建筑学院党员们能结合实际工作来谈学习体会,接着提出了“134”学习思路:一个根本任务、三个基础工作、四点期望,并就如何结合三江学院的特点建设好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问题,提出了“观察力、敏感力、注意力”三力,指出解决问题要落地,相信建筑学院全院齐心协力,必然有新的发展,新的成就。

(通讯焦自云 摄影 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