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磨课”及教学能力竞赛选拔活动

发布者:王娟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6


为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按照学校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线任务要求和工作思路,结合建筑学院教学工作实际,特开展新教师“磨课”及教学能力竞赛选拔活动,积极打造高效课堂。

410日下午,建筑学院在3教楼智慧教室3215举办了新教师“磨课”及教学能力竞赛选拔活动,共11名教师参赛,学院其他教师现场观赛,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艳副教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洪艳副教授、建筑学院院长焦自云副教授为评委,建筑学院副院长刘澜副教授主持活动。

参赛教师按要求进行说课和知识点讲课,在前期精心备课的基础上,以说课的形式介绍了课程教学设计,包括课程思政、主要内容、教学方法、智慧教学手段、创新特色等,并完整讲授了其中一个主要知识点,评委分别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形成了教学诊断建议,为老师进一步调整完善教学内容等提供具体指导。评委根据教师表现,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教学能力竞赛。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磨课”,选拔出了优秀教师,还通过强化听课者与授课者以及备课参与人员的多向交流与互动,使全体教师正确认识到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研磨成功一节好课的重要性,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教师不断更新观念,优化教学过程、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等,有效提高教学水平。

建筑学院将结合优质课程建设等核心工作,常态化、全员化开展磨课活动,实现“一人磨课、众人受益”,持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通讯 刘澜图片 董婧 王娟 审核 焦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