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杜丹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0

关于2023-2024-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zip各二级学院:

教务处经前期准备,2023-2024-1学期网上选课将于94日(星期一)开放,请各学院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选课,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选课的课程

课程平台

课程模块

课程

性质

课程构成

课程名称

通识通修课程平台

公共基础课

必修

大学外语

四级英语》、《六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说

(高考外语为日语或其他语种的2022级学生可选修《大学日语1》)

必修

体育

各类体育项目

文化素质模块(通识课)

必修

艺术

限选课

共8门:舞蹈鉴赏、戏曲鉴赏、戏剧鉴赏、影视鉴赏、美术鉴赏、艺术导论、书法鉴赏、音乐鉴赏。

选修

通识

选修课

共开设通识选修课206门次(线上152门次,线下43门次,线上线下混合式11门次),课程和教师简介请提前查看附件2:周三周四晚--三江学院通识类课程选课手册

实践教学课程平台

创新创业教育模块

选修

创新创业

进阶课程

本学期共开设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17门次,可提前查看附件3:《三江学院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指南》

二、各类课程选课方法

   (一)大学外语(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1参加选课对象:2022级学生(外国语学院、高职院除外)

2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3.选课时间:9月4日12:30-95日12:30

4. 选课门数:各类课程限选1门/人

5. 选课要求(外国语学院、高职院除外)

非艺术类本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四级英语》、《六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说》中的任一门。  

艺术类本科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自主选择《四级英语》和《英语听说》两门中的其中一门。

四级英语》着重四级辅导,《六级英语》着重六级辅导,选课无四级考试成绩要求,根据个人四级通过情况和学习方向自由选择,已通过四级或六级的学生也可选择上述课程,但不可免修。每人限选一门,且必须选择一门,若未选择,在毕业时将会因缺少必修课学分而无法如期获得毕业证书。

6. 上课和教材

大学外语开课时间自第3周(9月18日)起至第16周(1222日)

大学日语开课时间自第3周(9月18日)起至第18周(15日)。

因是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各课程人数无法确定,故教辅材料由学生自行购买(校内大学书店内也有),各课程所用教辅材料如下表:

  

7考试

艺术类《四级英语》、《英语听说》与非艺术类《四级英语》、《英语听说》为同一门课程,考核方式相同。

(二)体育课(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必修)

1参加选课对象:2021级、2022级(高职院除外)

2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3选课时间:94日12:30-95日12:30 

4. 开课时间第2周(911日)起至16周(12月16日)

5. 选课门数:限选1门/人

6.校运动队现役队员(2021级、2022级学生)须进行体育选项选课,由教练登记成绩。

7.退伍学生已办理体育课免修手续的,可不进行体育选项选课;

8. 因特殊原因需要选择体育保健课的学生,须进行体育选项选课,跟班上课。根据《三江学院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至体育馆一楼115室(联系人:方老师,三江保健课审核咨询群:683510693)办理申请保健课的手续。

(三)通识课

1.通识课应选学分

 


请各年级学生对照上表,仔细核查已获得的学分,提前做好选课规划。特别是2024届毕业生,请务必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2.课程类别

1)通识选修课(课程性质:通识通修课程,任选)

2)艺术限选课(课程性质:通识通修课程,限选)

3.参加选课对象:

1)通识选修课:2019级建筑学、2020级、2021级、2022级。

2)艺术限选课:2022级(非艺术类学生)

4.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5.选课时间:95日12:30-96日12:00

6.开课时间:第3周(9月20日、21日)起至13周(11月29日、30日)每周三、周四晚。

7.选课门数:各类课程限选1/人。

8.授课模式: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

9.选课要求:

1)请毕业班学生尽量选择线上教学模式的课程。

2)若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原则上按规定取消该课程,所有取消课程将于2023年9月7在教务处网站主页、教务处微信公众号(三江教务EDU)和智慧三江公布,敬请关注。

3)原则上,每生每学期只能选取1门通识选修课和1门艺术限选课,如有特殊情况,学校会另行通知。

4)通识选修课和艺术限选课均不补考、不重修。如各年级有学生之前有通识选修课未通过,可直接参与本次选课;如有除2022级(2022级可在系统内直接选艺术限选课,其他年级本次没有选课权限)之外未获得艺术限选课学分的学生,请各学院统一统计班级、学号、姓名等信息,将表格提交至教务处添加。

(四)创新创业进阶课程

1.创新创业课程应选学分:

 

 

 

 

19级建筑学专业、20级

 

共计4个学分,

可以通过大创项目、各类竞赛、知识产权、发表论文、课题研究、学术报告、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和创新创业进阶课程等方式获得。

 

 


本学期共开设创新创业进阶课程17门次(面授课程7门次、网络课程10门次),具体课程信息可查看附件3:《三江学院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指南》。

 

 

 

21级及之后

共计1学分,通过创新创业进阶课程获得。

 

2.参加选课对象: 2019级建筑学专业、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不含专转本学生。

3.选课方法:网上选课。

4.选课时间:96日12:30-97日12:30

5.开课时间:面授课程为第3周(9月18日、19日)起至13周(11月27日、28日)每周一、周二晚;网络课程为第3周(9月20日、21日)起至13周(11月29日、30日)。

6.选课门数:门数不限,但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总学分累计不得超过1分/人,如有特殊情况,学校将另行通知。

7.授课模式:线上模式、线下模式。

8.选课要求:

(1)请毕业班学生尽量选择线上教学模式的课程。

(2)若课程选课人数不足20人,原则上按规定取消该课程,所有取消课程将于2023年9月8日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主页和智慧三江公布,敬请关注。

(3)原则上,每生每学期选取不超过1学分的创新创业进阶课程。

(4)创新创业课程不补考、不重修。如各年级有学生当学期创新创业进阶课程未通过,可直接参与下次选课。

三、注意事项

1.选课时务必仔细浏览所有课程,注意课程的开课时间是否与您的课表相冲突,如有冲突(含一节课冲突),请选择其他课程。

2.在校期间重复选择同一门课程只能获得一次学分。

3.请尽量使用台式计算机进行选课。

4. 各类课程网上选课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若网上选课过程中仍有疑问,可及时与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联系,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英语选课联系人:周嘉文          联系方式:025-52897020

体育选课联系人:贾  军          联系方式:15345183650

通识类课程联系人:王林艳        联系方式:025-52897070

创新创业课程联系人:张        联系方式:025-52354997

 

附件1:网上选课操作步骤

附件2:周三周四晚-三江学院通识类课程选课手册

附件3:周一周二晚-创新创业进阶课程选课指南

                                                                       

                                                                              教

                                                                          2023年8月31